晴時多雲

中國A股納入MSCI? 分析師看衰

2016/06/14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MSCI預計週三公布年度審查結果,市場關注A股是否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包括中國證監會及倫敦證交所也紛紛出面喊話,強調納入的重要性。不過,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中國企業壞帳飆高,經濟、債務違約風險持續升溫,可能影響A股納入的機率。

市場關注A股是否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預計週三公布年度審查結果。(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分析師認為,投資人對A股走勢抱持悲觀看法,加上中國政府多次出手干預股市,以及反競爭條款和資本流動等限制,都可能影響納入的可能性;新加坡IG市場公司分析師歐伯納(Bernard Aw)甚至預測,A股「幾乎不可能」被納入MSCI指數。

中證監國際合作部主任祁斌表示,A股是全球第二大資本市場及第一大新興市場,針對MSCI提出的資金流通、停牌問題等,中國也已排除多項障礙,積極釋出善意,A股被納入MSCI是「歷史必然」。

中證監副主席姜洋也說,將積極推進商品期貨市場對外開放、儘快爭取落實「深港通」,並規範大股東不良行為,改善市場制度。倫敦證交所執行長羅雷特(Xavier Rolet)則指出,部分A股若被納入MSCI,可提高「滬倫通」的可行性,加強中、英金融合作。

中國上證綜指昨大跌三.二%、報二八八三.○七點,單日跌幅創近三個月新高,累計今年來跌幅高達兩成,在全球主要股市中僅優於義大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