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1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02/17 09:31

「鴻禧花園大廈」地下1樓正在改裝成旅店,斜對面即是台北101大樓,訴求最靠近台北101的旅店。(記者徐義平攝)

自由時報財經︰觀光財/一層樓旅店 進駐北市信義區豪宅

房價年年漲,造成商辦、住商大樓租金報酬率降,近來「一層樓旅店」紛紛進駐台北市B級辦公室或住商混合大樓,連信義計畫區信義路五段名宅「鴻禧花園大廈」地下一樓,及東區的首都銀行大樓七樓都出現「一層樓旅店」。

詳見觀光財/一層樓旅店 進駐北市信義區豪宅" target="_blank">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feb/17/today-e1.htm

蘋果日報財經︰PS4狂銷 和碩肥單啟動

索尼PS4上市以來賣贏Xbox One,和碩(4938)將加入PS4組裝行列,迎接銷售旺季,加上iPhone 5C 從1月開始在中國移動開賣,下半年iPhone 6出貨,雖今年和碩重申不拼兆元營收,但法人估不僅兆元將過,獲利成長更樂觀,ROE今年將登13%。

聯合報財經︰台股本周挑戰8600大關

台北股市上周驚驚漲,外資上周五猛然大舉買超近百億元,期貨市場也一口氣做多3000多口,資金推波助瀾,大盤指數順勢重返月線,證券專家表示,國際股市回穩加溫,可望推升本周台股挑戰8600點大關。

 

中國時報財經︰凍未條 油價漲0.4元

受到近期全球各地天寒地凍,用油需求增加影響,中油及台塑石化昨日宣布,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今日凌晨○時及1時起,調漲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0.4元,漲幅為1.64%。

經濟日報頭版︰外資補貨 台股續攻堅

上周外資大賣後大買,指數呈現V型反轉。法人指出,台股受惠國際盤回穩及政策做多加持,迫使先前猛力賣股的部分外資被軋空手,帶動強烈的回補買超力道,配合期貨未平倉部位由空轉多,台股外資一波補貨行情正式啟動。

工商時報頭版︰4K2K大爆發 8吋晶圓滿載

各大面板廠及電視廠力拱,超高畫質4K2K電視面板出貨量增,帶動大尺寸LCD驅動IC需求強增,加上行動裝置及企業PC換機潮湧現,微機電(MEMS)、電源管理IC等出貨轉強,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等晶圓代工三雄8吋廠產能利用率3月滿載,第2季產能恐供不應求。

星島日報財經︰渣打香港擬重組取締中小企部門

為配合集團業務重組,渣打香港正加緊腳步,擬將中小企業理財部門拆骨。消息透露,渣打香港計畫把員工約數百人的中小企部門的中小企業客戶,撥歸商業銀行及私人銀行客戶部門;小型企業客戶則併入個人客戶部門;換言之,中小企業理財部門將不復存在。該部門的後勤人員比例不多,估計實際受影響人數有限。

東方日報財經︰殼股癲價搶至4.5億

本港殼股有價有市!近月殼股交易更趨活躍,而且買家從內房擴展至科網等其他領域。據悉現時有主板殼價叫達4.5億元的破紀錄高位,善價而沽的殼股料達數十家,證監會關注「走後門」上市情況,市場人士亦提醒,要留意炒賣殼股或面對注資前景不明確,及權益被大幅攤薄等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