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訊】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濓松 在美病逝

2012/12/07 18:26

中信金董事長辜濓松(右)在美病逝!照片是其榮獲日本政府頒授象徵企業界最高榮譽的「旭日重光章」,由日本交流協會代表樽井澄夫(左)代表日本天皇頒贈,這也是日本政府自1972年以來,首次頒發「旭日重光章」予臺灣人。(本報資料照,記者高嘉和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新消息,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長辜濓松已在美病逝!享壽80歲。

 年近80歲的辜濓松,日前因罹患重病,在美國紐約的凱斯隆特林紀念醫院治療,上個月26日辜濓松之子辜仲諒接到美國醫院信函,通知辜濓松病情危急,由於辜仲諒捲入紅火案,先前潛逃在外多年,所以被高等法院限制出境。

 因此,辜仲諒備妥美國信函的影印本,緊急向高院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命令獲准,上個月30日向法院繳納10億保證金,換取22天境管自由,本月2日搭機赴美探父。

 辜濓松因罹患帕金森氏症混合阿茲海默症,近幾年行動稍微遲緩,不過,辜家陸續赴美國紐約及日本東京就診,加上辜家向來重視養生,辜濓松病情控制得宜。但辜濓松上個月覺得身體不適,在夫人辜林瑞慧陪伴下再度前往美國就醫,沒想到竟被診斷出腦部腫瘤。

 據了解,辜濓松在美國紐約經醫生診斷後,10多天前醫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辜家子女除了遭限制出境的長子辜仲諒外,包括辜家老二辜仲瑩、老三辜仲立,都在第一時間趕赴美國,長年居住國外的辜家老四辜仲玉及丈夫陳俊哲,也都陪伴在側;辜濓松夫人辜林瑞慧則一直守在病房,豈料,辜濓松仍不敵病魔,撒手人寰。

 中信辜家是台灣五大家族之一,辜濓松是多年前逝世的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的姪子,在國內政商界具有「喊水會結凍」的地位。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曾形容,在企業外交領域上,「再也找不到第二個辜濓松」。

 辜濓松是中華民國第一批無任所大使,多次代表台灣出席APEC領袖會議,今年9月還獲日本政府頒贈企業界最高榮譽「旭日重光章」肯定,也是自1972年以來,首次獲「旭日重光章」的台灣人;辜濓松曾表示,1971年中華民國被迫退出聯合國,是他投入經貿外交的轉捩點。

 據一名中信金老臣轉述,辜濓松事必躬親,平均每天睡不到5小時,致力為國家推動一條開創經貿外交之路;因此,辜濓松的朋友也稱他為台灣的「地下外交部長」。

相關新聞請見:

辜濓松逝世 董事長由薛香川暫代

速繳10億探病父 辜仲諒今搭機赴美" target="_blank">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731798&type=%E8%B2%A1%E7%B6%93

急赴美探病父 速繳10億 辜仲諒換22天自由" target="_blank">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today-fo3.htm

父親病重 辜仲諒急赴美 保證金10億" target="_blank">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nov/30/today-fo2.htm

快訊】辜濓松身體傳不適 辜仲諒獲高院解禁探病" target="_blank">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730791&type=%E8%B2%A1%E7%B6%9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