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2/09/08 08:57

自由時報財經︰我出口連6衰 亞洲主要國墊底

財政部統計處昨天公布,今年8月出口值246.9億美元,比去年同月減少10.9億美元、減幅4.2%,已連續6個月衰退。累計1至8月出口值1963.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減少116.7億美元、減幅5.6%,仍是亞洲主要國家表現最差。

詳見我出口連6衰 亞洲主要國墊底" target="_blank">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8/today-t1.htm

蘋果日報財經︰宏達電告蘋果佔上風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美國時間6日針對宏達電主張蘋果侵權案開庭審議,法官在開場時表示,恐怕不會支持蘋果主張宏達電(2498)2項4G專利無效。這番話被解讀為,宏達電可望在這場專利糾紛中,取得有利位置,一旦終裁認為蘋果侵權,宏達電可望提出禁制令請求,要求蘋果的iPhone 5及iPad新產品,禁止在美國銷售。

聯合報財經︰歐出手救市…台股大漲98點 收復年線

歐洲中央銀行出手拯救經濟,帶動全球股市昨天強勁反彈,台股收盤大漲98點,收7424點,不但收復年線與半年線,成交量也達864億元,創下近一個月新高。

中國時報財經︰亞馬遜7吋高速平板 5千元有找

亞馬遜Amazon新發表兩款8.9吋和一款7吋的平板電腦Kindle Fire HD,除了解析度更好、處理器更快、音響提升外,價格也超殺,Kindle Fire升級版售價降為159美元,台幣5000元有找,平板市場再陷「腥風血雨」!最特別的是強調WiFi速度比蘋果iPad、谷歌Nexus 7還要快四成以上。分析師指出,隨著Kindle Fire HD和蘋果迷你iPad下半年上市,8.9吋平板有重新流行的趨勢。

經濟日報頭版︰12檔績優 牛氣沖天

歐洲央行釋出利多,激勵全球股市牛氣沖天,法人買超台股力道增溫,伴隨8月營收陸續出爐,法人資金悄悄湧向聯詠、瑞昱等12檔營收增溫股。

工商時報頭版︰15檔ECB救火股大翻身

歐洲央行(ECB)出手救市,引爆全球股市大漲,以外資為首的三大法人昨(7)日更是全面翻多,大舉回補台積電、友達、台達電、國泰金、華碩等15檔,昨日檔檔漲勢超越大盤,搭配KD指標多頭、利多題材連連,股價展現大翻身架式。

星島日報頭版︰歐無限買債港股「復仇」彈592點

歐央行宣布無限量買入短債,刺激歐美股市周四急升,加上中國近期批出逾萬億的基建項目,港股、內地股市及亞太區股市昨日借勢「報復性」反彈,港股一度大升逾600點,收市亦升592點,報19802點,創8個月以來最大單日升幅,並一口氣升穿50、100及250天綫;買盤及平淡倉盤湧現,加上多隻配股上板,全日成交急增至932億元,為全年第二高成交額,一洗近月頹風。

東方日報財經︰恒指ADR飛撲二萬

歐洲央行落實新買債計劃,歐美股市周四顯著上揚,適逢國家發改委短短兩日內連環批覆多個輕軌及鐵路基建項目,滬深股市「絕地反擊」,港股昨「報復式」反彈,並「挾爆」淡友,恒生指數急漲592點或3.09%,為一月中來最大單日漲幅,外圍更直撲二萬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