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areer聘僱原住民未達標準 被追繳補助金45萬

2012/02/07 1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專門提供求職資訊、幫企業尋找人才的知名人力雜誌《Career就業情報雜誌》,該雜誌社沒有提供足夠的原住民職缺,導致進用原住民人數未達標準,遭原住民委員會追繳原住民就業代金45萬8千餘元。

媒體報導,《Career就業情報雜誌》標得新聞局等政府機關13個採購案,2004年9月到2006年9月履約期間,依《原住民工作權保障法》規定需雇用原住民、身心障礙者人數,需達員工總數1%以上。

但是員工總數超過百人的《Career就業情報雜誌》,卻未提供足夠的原住民職缺,以致進用原住民人數未符合標準,遭原民會追繳原住民就業代金45萬8千餘元。《Career就業情報雜誌》訴願失敗後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需依法追繳上述金額,全案可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