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端AI需求爆發力強 法人:台股供應鏈長線看漲

2024/04/18 15:46

保德信投信認為,AI主題仍為貫穿台股投資的重要主軸(示意圖,路透)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期AI概念股的股價進入盤整,保德信投信認為,AI主題仍為貫穿台股投資的重要主軸,看好AI應用加速全球半導體市場成長,終端需求爆發力驚人,此時正是加碼好時機。

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黃新迪表示,從半導體終端市場展望來看,全球整體需求急速升溫,不論是伺服器、汽車、消費、工業、個人電腦等終端AI需求,至2032年都將呈現爆發性的複合年成長率,其中消費、工業的成長力道達36%-39%,汽車、伺服器、個人電腦也有17%-22%的高速成長。

他認為,近期國際變數多,美股四大指數技術面轉弱,近期指數可能維持高檔震盪整理,且波動可能加劇,不過,看好AI仍為台股今年投資要角,布局上建議以AI、HPC、資料中心與先進封裝為主要重點,在個股挑選上,也要以長線成長性為主軸。

終端AI需求爆發力強。(擷取自奇摩股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