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議員批新光人壽不開發北士科、造成當地發展停滯 產發局:最高可罰3000萬

2024/04/18 14:56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今赴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公開質疑前市長柯文哲任內將北投士林科技園區「T17、18」地上權給前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家族,市議員林延鳳、顏若芳上週三開記者會揭露市長室會議拍板讓T17、18地上權「免提投資計畫」,市長蔣萬安則允諾將清查合約;林延鳳今表示,簽約時有載明必須在期限內取得建物使照和開發,如今卻都沒開工,耽誤當地發展,市府應進行相關懲處。

台北市產發局長陳俊安受訪回應,相關決策都是在柯前市府任內進行,根據合約,新壽必須在期限內取得全部建物的使用執照,若未取得罰款每日10萬、最高3千萬,同時限期改善,若屆期未完成,得終止契約。

陳俊安表示,將重新檢視相關文件、市府會議相關紀錄,再完整向議員報告,政風單位已有索取相關資料,若有任何不法、弊端絕不寬貸,公正嚴明處理。

市議員林延鳳、顏若芳上週三揭露當年柯市府2021年將此案拆分3案T16、17、18發包,並於市長室會議時,決議將T16「納入投資計畫書評選」,T17、18卻免提投資計畫,甚至與新壽的契約載明,2027年2月前應取得建物使照、開發,至今卻仍雜草一片,質疑柯市府設巧門,最後還「剛好」被新光人壽標走,要求蔣萬安調查並要求新壽限期補提投資計畫。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今赴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林延鳳質疑蔣萬安上週三說才知道此案,但先前郝龍斌已先公開指有問題,為何產發局沒向市長報告?如今這塊地仍一片荒蕪,導致地方發展停滯,旁邊由金仁寶標到的T16已開工一年,至今新壽尚未開工,根本無法在2027年前開發完成,屆時恐拿新壽沒辦法。

簡舒培質疑,此案充滿不合理,市府從林延鳳、顏若芳開完記者會後應研議後續作為,但地政局與產發局卻互踢皮球,市長針對此事狀況外,局處應該向市長報告,包含前期招標、訂底價等都不瞭解,案子後續該怎麼調查?蔣萬安說要查,結果是在打假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