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連3天停電 經濟部:單純設備故障、無關供電

2024/04/18 13:16

桃園連3天停電,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今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主要是裝置設備故障,不是缺電,跟供電無關,單純設備故障,台電同仁很快速搶修,今凌晨1時就復電。 (記者鍾麗華攝)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桃園市連3天發生停電,影響上萬名用戶,經濟部今天表示,是單純設備故障,跟供電無關。台電也強調,是受到設備故障、地下電纜老化影響,且絕大多數停電在5分鐘內可以馬上復電。

繼大園、中壢、桃園藝文特區、平鎮於16、17日發生饋線跳脫停電後,龍潭區今(18日)上午疑似因大雷雨致樹竹傾斜碰觸高壓電開關,造成9937戶停電,經搶修於上午9點46分全數復電。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今(18)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主要是裝置設備故障,不是缺電,跟供電無關,單純設備故障,台電同仁很快速搶修,今天凌晨1時就復電。

台電發言人蔡志孟也強調,今日桃園停電,還是在於設備故障、地下電纜老化,而今天雷雨影響,導致樹木倒塌,造成線路停電,絕大多數停電在5分鐘內可以馬上復電,剩下同仁都積極搶修,早上停電已在約9點半就復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