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不改不公平做法 歐盟商會:歐中將爆發全面貿易戰

2024/04/18 11:46

中國歐盟商會會長彥辭(Jens Eskelund)警告,隨著保護主義浪潮升高,中國和歐洲正陷入「慢動作的火車對撞風險」中,有可能演變成一場全面的貿易戰。(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德國總理蕭茲結束訪中行程後隔日,中國歐盟商會會長彥辭(Jens Eskelund) 17日警告,隨著保護主義浪潮升高,中國和歐洲正陷入「慢動作的火車對撞風險」中,有可能演變成一場全面的貿易戰。

 根據《路透》報導,彥辭在中國歐盟商會位於廣州的華南分會的1次會議上表示,如果歐洲和中國領導人不加強對話,就存在脫鉤的風險,而這對雙方毫無益處。

 彥辭指出:「火車對撞事故尚未發生,但如果我們繼續沿著今天的行進方向,我們可以預見,火車對撞事故將會發生。這需要雙方的領導人坐下來,探討如何避免讓這變成一場全面的貿易戰。我認為時間已經有點緊迫了。」

 蕭茲16日結束了為期3天的訪中行程,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了會談,蕭茲在會談中轉達了歐洲對北京投資政策的擔憂,並力促北京改善市場准入。

 歐盟已對中國製造商是否在歐洲市場傾銷獲得政府補貼的電動車、太陽能板、風力發電機等商品啟動了多項調查。美國財長葉倫近日也訪問中國,並批評中國對清潔能源等先進製造業的大規模投資,導致了不公平的競爭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