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賺通膨財!這4位廉價店億萬大亨財富爆增數百億元

2024/04/18 13:31

亞洲廉價商店的老闆已從通膨痛苦中,積累了數十億美元的財富,圖為Daiso東京銀座的大創店(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通膨居高不下的時代,並不是每個人都是輸家,亞洲廉價商店的老闆已從通膨痛苦中,積累了數十億美元的財富,因為尋找便宜貨的顧客紛紛湧向他們的商店。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彙編的數據,繼2022年增長2.3%之後,包括美元零售商在內的所謂雜貨店去年的全球銷售額增長了5.1%,達到2247億美元(約新台幣7.3兆元)。

彭博報導,與美國等地不同,亞洲廉價商店的銷售額正在上升,他們的業務正在擴大,以滿足消費者不斷增長的需求。

在印度,拉達基尚·達馬尼(Radhakishan Damani)的220億美元(約新台幣7150億元)財富現在是該行業最大的財富之一。

在過去的1年裡,達馬尼的財富飆升了約3分之1,他位於孟買的Avenue Supermarts Ltd.的股價上漲,該公司是DMart背後的公司。

在日本,總部位於日福岡的Trial Holdings Inc.,公司上個月才剛上市,是日本今年來最大的上市公司,受惠於股價上漲50%,使創始人永田久雄(Hisao Nagata)財富增加了13億美元(約新台幣422.5億元)。

而在中國,名創優品集團控股有限公司(Ye Guofu Ltd.)的葉國富,其財富自2022年的低點以來翻了2倍,目前身價約40億美元(約新台幣1300億元)。

至於韓國,1個鮮為人知的家族,已經悄悄躋身超級富豪的行列。朴正武在30多年前創立的Asung Daiso已經發展成為韓國最暢銷的廉價商品之一,擁有1500多家商店。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數據,朴正武及其家人在去年12月回購了他們多年前出售的股份,使該公司的市值達到約11億美元(約新台幣358億元),並首次對朴正武家族進行了評估。

朴正武拒絕就此事接受彭博新聞社的採訪,公司代表也拒絕就其家族的財富發表評論。

報導指出,在通膨時期,對折扣店的需求將繼續存在,首爾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經濟學家Park Sang-hyun說,在韓國,經濟增長放緩的風險支撐得更多。

在韓國,通貨膨脹一直在侵蝕薪水,政策制定者已經採取措施促進零售商的折扣。

在創業之前,朴正武在首爾1家生產燈泡的公司工作了15年,當管理層指責他對工會衝突管理不善時,他離開了公司。然後,他開始向日本的一元店出口低成本的家居用品,包括大創工業,並很快發現他可以在不通過中間商的情況下出售這些產品,並在1992年創立了現在的 Asung Daiso。

儘管通貨膨脹上升,但該零售商仍能夠保持價格穩定,其商店中的每件商品售價為500韓元、1000韓元、1500韓元、2000韓元、3000韓元或5000韓元,隨著銷售激勵,去年收入增長17%至3.5兆韓元(約新台幣840億元),利潤增長27%至2505億韓元(約新台幣6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