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升級對300萬輛本田汽車調查 CR-V、Accord中標

2024/04/18 11:16

美國NHTSA升級對300萬輛本田汽車的調查。示意圖。(路透)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週三(17日)表示,已經升級對本田汽車(Honda)的調查,將對300萬輛本田車款的AEB(緊急煞車輔助系統)意外啟動的報告調查,升級為工程分析。

《路透》報導,在NHTSA可能要求召回之前,必須進行工程分析。本次調查涉及了本田汽車受到消費者歡迎的轎車車款Accord,以及跨界SUV車款CR-V。

NHTSA表示,已收到2876起消費者投訴,以及93起受傷事件和47起車禍報告。而NHTSA在2022年2月就對170萬本田車款進行初步調查,以評估在車輛行駛路徑上沒有明顯障礙物情況下,AEB卻自行啟動的說法。

初步調查涵蓋了2017至2019年的CR-V,以及2018至2019年的Accord。不過NHTSA已經把調查範圍,擴大到2020至2022年的CR-V和Accord。

本田的AEB透過使用雷達和攝影機來運作,如果出現不可避免的事故,AEB會施加強大的煞車力,但在啟動之前會向駕駛發出視覺和聽覺警報。

本田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告訴《路透》,將繼續配合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