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銀行:未來12個月黃金目標價 上調至2500美元

2024/04/18 06:44

星展銀行發布「2024年第2季投資展望」未來12個月黃金目標價,上調至2500美元(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商銀行星展銀行發布「2024年第2季投資展望」。其中,星展修正美國聯準會下半年降息的預估,最快7月降1碼,第四季再降 1 碼,而美元第二季將維持強勢,第三季才有機會轉弱;至於黃金價格方面,持續看好中,未來12個月目標價從原先預估的每盎司2250美元,上調到 2500 美元。

星展財富管理投顧部副總裁陳昱嘉表示,原先預估聯準會今年下半年會降息4碼,不過,美國通膨仍具黏性,對聯準會Fed造成壓力,因此,預估「今年降息時程會延後」,最快7月啟動,幅度下修至 1 碼,第四季再降 1 碼,預估 「2024年降息2次,2025年預估每季各降 1 碼,今、明年總計 6碼的幅度」。

陳昱嘉分析,如果美國利率維持在5%的高水準,未來利息支出還是可能有變大的可能性,這樣對於一個國家的財政結構來說,是不利的,因此,聯準會還是有可能採取降息措施,而不會升息。

此外,針對黃金價格屢創新高,陳昱嘉直言,「現在的環境對於黃金而言,仍是相對有利的」,各國央行外匯存底儲備政策上,其實有分散到黃金的狀況,像是中國持續增加黃金部位,俄羅斯、卡達、新加坡亦有類似措施。

部分新興市場因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祭出制裁,因而增加黃金部位,這是一部分的買盤。

針對股市方面,陳昱嘉說,由於企業獲利強勁和買回庫藏股措施將支持美股擴大漲勢;中國股市可望受惠於官方推出支持成長的政策;至於日股與歐股,星展分別維持中立和看淡的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