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頂級經濟學家說免驚 全球經濟衰退風險很小

2024/04/18 06:45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頂尖經濟學家表示,儘管地緣政治不確定性持續存在,但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很小。(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一位頂尖經濟學家表示,儘管地緣政治不確定性持續存在,但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很小。

IMF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的研究所,本週將2024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小幅上調至3.2%,並預計2025年將保持相同水準。

IMF經濟顧問兼研究部主任古林查斯(Pierre-Olivier Gourinchas)週二在紐約舉行的該組織會議上表示,當我們進行風險評估時,出現全球衰退等情況的可能性相當小。在這一點上,如果說要讓經濟脫軌得需付出很大的努力。因此,經濟成長前景仍具有巨大的彈性。

古林查斯表示,「一系列好消息」包括美國和幾個新興市場經濟體的強勁經濟表現,以及儘管歐洲成長疲軟,但通膨下降速度快於近期的預期。

他補充說,歐洲內部存在分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下調德國、法國和義大利的成長預測,但上調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時和英國的成長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