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基新品本季貢獻營收 攜手嘉澤鎖定CPU插槽

2024/04/17 19:18

嘉基今天在法說會表示,旗下中央處理器插槽將攜手嘉澤共同擴大市占率。(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連接線廠嘉基(6715)今天在法說會表示,旗下中央處理器插槽(CPU socket)將攜手嘉澤(3533)共同擴大市占率,旗下第5代Thunderbolt新品本季開始貢獻營收,持續成長的前一代產品受惠於兩家大客戶開案挹注,明年出貨量將進一步顯著提升。

嘉基指出,第一階段使用第5代Thunderbolt的主要是英特爾(Intel)運算技術的電競產品,後續將進一步切入創作者領域,明年營收能量更強,將與前一代產品共榮至2027年,第4代Thunderbolt 聚焦商用顯示器市場,今年首季需求料大幅增加3倍,訂單能見度繼續上揚中。

嘉基提到,第3代Thunderbolt主動式光纜(AOC)產品鎖定光通訊商機,應用領域包括醫療、攝影,第4代新品需要時間耕耘,但預計各項技術規範、應用面皆可望更為寬廣,高速主動式光纜方面,傳輸速度100G的產品受惠於資料中心市場拉貨,業界表現有機會穩步成長。

嘉基提到,由於客戶希望分散生產據點,旗下泰國新廠已於第1季底完工,第2季將接力上線,從中國蘇州廠轉移20%至25%產能,國內則規劃建設桃園龍潭新產能,主力產品為光通訊線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