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力發展署又遭冒名 澄清沒有用WhatsApp助業者招募員工

2024/04/17 18:51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澄清,未透過通訊軟體協助業者招募員工,請民眾小心別受騙。(發展署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近日接獲民眾檢舉,遭冒用發展署「台灣就業通」名義,在WhatsApp以「就業通協助招募新員工」訊息誘騙民眾應徵工作。發展署聲明表示,該徵才資訊並非發展署寄送,已向警政單位報案,避免民眾上當受騙。

勞動力發展署今(17)日表示,該署執行勞工就業促進措施及相關計畫,都透過勞動力發展署官網(https://www.wda.gov.tw/)、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及FB(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勞動力發展署)對外發布,並無透過WhatsApp協助業者招募員工。

發展署呼籲民眾,若接獲推播廣告被引導須加入群組、要求提供個人資料,務必向發展署求證,確保自身權益。民眾可撥打發展署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777888反映與求證。

針對此案,發展署表示已向警政單位報案,嚴正呼籲詐騙集團勿以身試法,若發現不法事證,即移送法辦,絕不寬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