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情吃緊 竹科大廠維持每年簽訂水車備援

2024/04/17 18:03

水情吃緊,竹科大廠維持每年簽訂水車備援。(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桃園石門水庫及新竹寶山水庫蓄水率皆跌破3成,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受訪指出,各大廠每年都會跟水車業者簽訂長期合約,一旦出現缺水需求,將立刻啟動水車跨縣市運水,今年也不例外,他預估5月中旬後,可望陸續出現梅雨季,希望水情能緩解,不要用到水車。

竹科半導體廠廠務主管指出,桃園石門水庫及新竹寶山水庫蓄水率皆跌破3成,這是警訊,往年像這樣的蓄水位,桃園、新竹的都會停止春耕灌溉,就不知道今年是否如此?如果持續灌溉,梅雨季倘若也落空,那缺水危機就會重現,希望天空能作美,今年不會出現缺水之苦。

王永壯並表示,目前竹科已配合水利署規畫,第一步會先要求竹科各廠商自主節水6%,依回報統計各家廠商都有達到節水目標甚至超過,接著竹科管理局會持續配合水利署要求,進一步努力節水。

王永壯指出,竹科新建廠房街有規畫水資源回收對策,例如台積電新建2奈米廠將達100%再生水回收利用,加上2021年歷經缺水而開挖備援水井、海水淡化措施,相較過去五年,他認為「今年還不算太嚴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