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新內閣出爐 IMA盼增加外國人職前訓練簽證

2024/04/17 17:38

中華民國資訊經理人協會(IMA)理事長蔡祈岩。(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財經新內閣人選出爐,中華民國資訊經理人協會(IMA)理事長蔡祈岩表示,IT產業是台灣命脈,IT人才也是企業走向國際化最好的切入點,而目前推估國內IT人才缺口達10萬人,在國內教育培養不及下,希望可以對外國人發放職前訓練簽證,讓有潛力的國外人才,透過半年的培訓後,在台發揮即戰力,解決IT人才缺口。

財經內閣人選16日出爐,經濟部長由郭智輝接任、數發部長由黃彥男接任、國發會主委由劉鏡清接任、國科會主委由吳誠文接任、金管會主委由彭金隆接任,IT界期許新財經內閣可進一步推動台灣產業再向前行。

蔡祈岩說,不僅半導體、人工智慧、安控、軍工、通訊等等都與IT息息相關,各行各業的IT人才都很缺,可說是IT人才需求大爆發,而觀察目前各大專院校與IT學系相關的招生名額,與20年前相當,IT人才需求若渴。

蔡祈岩指出,目前國內已有企業執行培訓非本科系畢業的IT人才,但IT人才缺口仍大,解決台灣IT人才缺口,可引進國際人才,不過,目前核發外國人的簽證僅有工作、求學,若有職前訓練簽證,則可望更可讓企業精準找到有潛力、適合企業需求的IT人才。

蔡祈岩說,對外國人核發職前訓練簽證,主要是目前全球各國對IT人才需求若渴,國外IT人才若考量薪資,可能就不會選擇到台工作,開放職前訓練簽證,則可找到有潛力的IT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