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士電攜手泓德成立2公司 瞄準台日「光儲充」市場

2024/04/17 16:54

經濟部王美花、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參觀士林電機攤位。(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重電大廠士林電機(1503)參加「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E-Mobility Taiwan)」,展出「綠巨能」EV Powertrain系列產品及光儲充整合方案,並與泓德能源(6873)聯展,結合兩家公司分別在產品、通路及系統方案的優勢,共同開拓國內及海外綠能商機。

士電電裝事業群總經理暨執行副總經理董濟仁表示,士電與泓德能源共同成立合資公司,兩家公司為士星電能、新星充電。

其中,士星電能為士電持股51%、泓德49%,主要是錶後光電、儲能、充電設備製造。另外,新星充電是泓德持股54%、士電46%,以錶後光電、儲能、充電的營運與行銷為主,雙方進行策略分工,並結合在日本的資源,將合作領域從國內延伸到日本。

董濟仁今也接待經濟部王美花、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說明因應電動化趨勢,士電提供高度客製化、技術創新的各式EV Powertrain,並展出兩款供商用物流EV使用的動力系統,包括150kW二合一動力系統,適用於5噸的物流車。

另一新型13kW動力系統,則適合於穿梭都會巷弄間的三輪物流車,此動力系統也與蓋亞汽車共同開發,將搭載於其最新款的三輪物流EV,行銷國內、歐洲物流業者。

士電也同時展出的研發亮點還包含輕量、耐高壓的碳化矽控制模組及E-Bike四合一電機,目前與歐洲自行車廠、日本自行車零件廠共同討論開發規格,士電綠巨能Powertrain從小、中到大功率的產品系列已趨於完備。

士電的4kW側掛、8kW中置動力系統已量產,將於今年第三季透過國內整車廠外銷至日、韓及歐美等地。另,搭載士電動力系統的日系機車大廠新EV車型,也計劃於明年第三季上市。

至於士林電機、和泰集團、起而行綠能合資成立充壩(GOCHABAR),提供充電營運業者軟、硬體服務,現場所展出的匯流排方案,更能大幅節省營運業者在建案或大型場域充電樁的建置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