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揚偉看好營運佈局 輪值CEO有利於推動接班

2024/04/17 16:04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目前電動車產業進入門檻降低的趨勢有利於旗下商業模式發展。(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目前電動車產業進入門檻降低的趨勢有利於旗下商業模式發展,集團3大智慧平台最快下半年之前取得初步進展,鴻海現在已由6個事業群主管擔任輪值執行長(CEO),此舉有助於往後推動接班計畫。

劉揚偉指出,電動車產業出現進入門檻降低的趨勢,符合集團內部預測,只是發生的時間點較早,在參與的廠商數量增加之下,對於鴻海的商業模式將有所助益,2025年電動車營收達1兆元、全球市占率達到5%的目標沒有改變。

關於智慧車用、智慧城市與智慧製造等3大平台,劉揚偉說,鴻海正匯集AI技術強化導入,以增進整體平台服務能量,「這個都在規劃中,而且應該在今年上半年就會看到有一些這方面的進展。」

鴻海為優化內部治理,同時為未來接班做足準備,劉揚偉說,鴻海旗下6個事業群總經理自本月開始實施輪值執行長制度,由於執行長職務視野有別於總經理,需要管理的範圍更為廣闊,有利於未來的掌舵手提前熟悉、做好準備,但此制度實施對象不包括富智康、鴻騰、工業富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