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美元強彈 電子持股宜降到5成以下

2024/04/17 15:31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業者提供)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

台北股市在昨天大跌之後,今天進行了反彈達到311點,但是呈現量縮反彈,甚至今天的量能比過去7個交易日都還要再低,所以短線昨天黑棒的高檔區域20500點將可能會初步看到壓力。

今天是台指期結算,靠著權值股,台積電(2330)的拉抬,讓指數收在兩萬點之上,明天下午將會是台積電的法說會,筆者認為這個才是重中之重,目前預期應該會持續樂觀,也就是今年持續維持成長的格局,可是在資本支出上會不會再調升,這個要靜待法說會的說明。

而我們看到OTC指數昨天下跌破了月線,今天也進行了初步的反彈,但後續也是持續要注意,如果是持續量縮反彈的格局,建議在台積電法說會過後,可能要先去做一些減碼的動作,尤其近期看到十年期債殖利率走高,這也讓科技類股面臨到估值修正的壓力,美股不管是納斯達克,或者是費半,都已經跌破月線,台股現在在亞洲股市,甚至全球股市當中,都是相對來得強勢。可是未來如果在美元指數持續上漲之下,會不會受到全球股市的拖累需要留意,所以建議大家,進入到4月中之後,電子股的持股比重應該降低在5成之下。

而今天儲能類股的表現仍然是,一馬當先,包括大同(2371)、中興電(1513)、樂事綠能(1529)、華城(1519)、士電(1503),以及玖鼎電力(4588)都拉出漲停,不管是老牌的重電或者是股本小的能源類股都是大漲,連電線電纜類股,16類的股票也非常多是上漲的格局,在夏季缺電危機陰影下,盤面資金暫時往政策概念股靠攏。而這一波原物料行情,最主要看油價的部分,目前中東的戰火沒有進一步的擴散,未來持續注意,如果油價能夠跌到82美元之下的話,電子股的壓力才會減輕。而這一波反彈起來,要再過前波高點20800點,已經是相當的困難,後續持續注意在台積電法說會後,外資在台股的動態,因為現在在4月份合約期現貨都是同步翻空的,也持續注意在期貨結算過後,外資籌碼如何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