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uch Taiwan 2024 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三大商機

2024/04/17 15:09

Touch Taiwan 2024 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三大商機(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Touch Taiwan 2024」即將於下週開展,主辦單位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副理事長也是群創總經理楊柱祥指出,今年展覽規模比以往更大,有高達10個國家廠商參展,連瑞典、美國都來了,總參展家數312家,使用882個攤位,較去年成長3%,同時也有20多國家潛在客戶將來台,包括巴西、印度等,期許今年參訪人數也能突破3萬人次。

今年的Touch Taiwan展聚焦三大主題,包括智慧座艙、Micro LED以及AI。

其中,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將展示多樣智慧醫療及智慧座艙等跨域解決方案,富采集團也有多項車用顯示產品及解決方案,大舉搶攻車用市場商機。其他包括元太、康寧、默克、明基材、誠美材等重量級廠商也將帶來最新顯示器產品亮相。

去年TDUA領軍打造Micro LED菁英陣隊,從面板、材料到設備全面加速創新技術落地,推動整體產業鏈在台量產投資,打造台灣成為全球Micro LED產業重要基地,今年台廠仍持續積極布局,也依舊是此次展覽最大亮點。

今年「Micro LED」主題專區將有富采集團、錼創、漢民、東捷、錸寶、台灣信越、晶彩、惠特、雷傑、Toray Engineering、先進太平洋、斯託克、梭特Coherent、達興材等海內外廠商大秀Micro LED量產商機,相信今年展會上將可以看到廠商在Micro LED上綻放光芒!

另外,近年來受到AI及5G熱潮,今年同期舉辦的「智慧製造展」上聚焦在AI與數位轉型,其中也將探討5G通訊技術成熟,如何使AI達成跨域產業新應用,預計在今年展會中將提供各場域之完整解決方案。

展示內容除原有的智慧顯示與智慧製造之外,由於台灣企業在封裝技術領域處於全球領先地位,設備廠商近幾年來也積極跨足半導體領域更跨足至半導體封裝技術/電子製造設備領域,今年更跨足至半導體封裝技術/電子製造設備領域,期舉辦首屆「電子生產製造設備展」。參展廠商包括蔚華、優貝克、海德漢、辛耘、閎康、宜特、帆宣、志聖、均豪、均華、亞智、易發、中國砂輪、由田新技、大銀微系統、群翊及直得科技等,將所有設備廠商及相關供應鏈匯聚交流,提升台灣電子設備產業全球化的競爭力,打造完整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