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劉揚偉:若中東戰事擴大 大家都要做好準備

2024/04/17 14:36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戰爭牽動下半年景氣發展,希望不會擴大。(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以色列與伊朗軍事衝突讓中東緊張局勢升溫,昨(16日)衝擊台股跳水大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戰爭牽動下半年景氣發展,希望不會擴大,「如果它(戰事)擴大的話,可能大家都要做好相關的準備」。

劉揚偉指出,台灣社會應持續密切關注中東地緣政治,「因為它可能不是那麼遙遠」,當地戰爭所造成的影響可能事關各界,昨天已在股市感受到衝擊,戰爭已經成為股價表現的變動因素之一。

關於新任經濟部長人選底定,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劉揚偉建議,應建構更加全面且長期性的電力供應政策,包括台灣各個行業與民生用電,都需要時間提前佈局。

劉揚偉說,經濟方面,希望新任部長促進發展平衡,不是僅集中在特定或是少數產業,每個產業都有極盛期,接著就會趨於平淡,後續宜思考如何藉由既有的基礎優勢與影響力帶起更多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