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智輝遭質疑是「紅色資本家」崇越:皆遵守國家政策與法令

2024/04/17 14:30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左)公布準經濟部長為郭智輝(右)。(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崇越科技董事長郭智輝將出任新任經濟部長,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等人今召開記者會質疑,崇越科技在中國服務據點遍佈上海、北京等12大城市,民進黨可接受「紅色資本家」擔任內閣嗎?崇越科技回應,集團在中國及東南亞等區域拓展海外事業的投資布局,皆遵守國家政策與法令拓展營運項目,絕無踰矩。

崇越科技指出,集團近年積極跨國布局,包括在中國及東南亞等區域拓展海外事業,除半導體材料及設備外,業務範圍更擴及科技產業的廢水處理工程;公司所有投資與業務皆遵守國家政策與法令拓展營運項目,絕無踰矩。

崇越科技代理日本信越的光阻劑、矽晶圓、光罩基板等產品,半導體佔營收比重達八成,隨著中國半導體業崛起,崇越跟半導體同行一樣,在商言商,代理銷售與服務客戶觸角也延伸到中國。此外,近幾年崇越也跨足環保、綠能工程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