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眾收「簽帳卡處理中心」中獎通知 聯卡中心:沒辦抽獎是詐騙

2024/04/17 14:19

民眾收「簽帳卡處理中心」中獎通知,聯卡中心澄清:沒辦抽獎活動是詐騙。(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5月報稅季節將至,詐騙業者蠢蠢欲動,聯合信用卡中心近日遭冒名「簽帳卡處理中心」,向民眾發送中獎通知並要求匯款,聯卡中心提醒該中心沒有辦抽獎活動,也沒有LINE、IG等帳號,提醒民眾勿受騙上當。

「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聯卡中心)」是國內信用卡清算及授權轉接中心,主要業務為推動、建置共用業務平台,往來對象為國內信用卡發卡機構,並沒有直接與民眾(消費者)接觸的業務。

聯合信用卡中心澄清,該中心並未辦理抽獎活動、也沒有設立LINE官方帳號、或直接與民眾有相關業務往來,也不會以EMAIL、簡訊或其他形式通知民眾辦理匯款或給付資金情事,請民眾多加留意,避免遭詐騙。

聯卡中心提醒,民眾務必對可疑網站、簡訊或電子郵件提高警覺,若收到來路不明的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切勿開啟連結或輸入個人基本資料及信用卡相關資訊。

民眾對各種來路不明的簡訊或電子郵件等疑似詐騙訊息,如有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勿將自己的個資及信用卡號相關資料外流,衍生後續交易盜刷、身分冒用等案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