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今年電動車營收年增3倍 美印成長加速

2024/04/17 13:42

東元參與2024年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圖為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高飛鳶。(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機電大廠東元(1504)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高飛鳶今日表示,訂單能見度佳,電動車事業營收今年有望翻3倍成長,因台灣市場開拓早,目前仍佔約9成營收,不過美國、印度會加速成長,目前數種新動力系統產品打入印度電巴、美國肌肉車等市場。

東元參與2024年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展出可供12米巴士使用的新產品「SiC高效直驅系統」、已打入美國改裝肌肉車的130kW二合一動力產品,以及可對應船舶、機具車等不同應用的模組化動力系統。

東元董事長邱純枝表示,東元積極拓展海外電動載具市場,串起綠能生態系,從儲能、移動式預裝電氣平台、到電動載具動力系統及充電樁,也強化全球供應鏈,期待在中國、印度、和北美市場逐步切入不同的應用市場,開展綠色移動商機。

高飛鳶表示,美國、印度客戶對直驅系統、模組化動力系統興趣高,且東元在印度可在地供應,除降低生產成本,也符合印度企業的在地化需求,看好印度巴士電動化有政策化推力,東元今、明年在印度市場成長會很快,有1家印度客戶下半年測試、明年上半年量產出貨。

針對美國市場,高飛鳶也說,已在美國市場接案,將原本使用於3.5噸廂型貨車的動力系統,性能改裝後應用於肌肉車或中古車電動化改裝,可滿足動力需求達到130kW峰值功率/250Nm扭矩輸出,增加減速箱輔助,扭矩最大可來到 270Nm等數據。

此外東元也切入北美充電樁市場,高飛鳶指出,今年初在北美設立新銷售公司NEXE,已切入北美基礎建設的充電設施供應案,3月底剛完成數座公共充電站,和學校巴士充電站,東元西屋馬達公司TECO-Westinghouse則是建立DC快充充電樁產線,預計今年第3季投產,帶動東元綠能事業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