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民奇助攻漢磊、嘉晶與世界先進打入輝達供應鏈

2024/04/17 12:43

黃民奇助攻漢磊、嘉晶與世界先進打入輝達供應鏈(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市場傳出,漢磊(3707)氮化鎵(GaN)產品打入輝達(NVIDIA)AI伺服器供應鏈,用於100伏特(V)AI伺服器,利多題材帶動漢民集團的漢磊與磊晶廠嘉晶(1841)同步漲停;半導體供應鏈指出,漢磊與嘉晶大股東漢民科技董事黃民奇,也是美商氮化鎵(GaN)公司宜普電源轉換公司(EPC)最大股東,EPC的GaN產品在6吋投產漢磊,8吋則投產世界先進(5347),兩家晶圓代工廠加上嘉晶藉由EPC間接打進輝達供應鏈。

據了解,EPC在400伏特以下的中低電壓氮化鎵產品已是全球最大的公司,100伏特產品可用在資料中心相關的開關,漢磊在氮化鎵製程技術已深耕很久,應是透過大股東引薦,獲得EPC的訂單,但因產能無法滿足EPC,EPC在8吋需求轉投產世界先進。

根據EPC網站介紹,該公司成立於2007年,擁有電力電子、半導體和商業管理領域的專家團隊。EPC的首席執行長Alex Lidow是1970年代功率MOSFET的共同發明人,除了在研發和製造領域擔任職務外,他還曾擔任美國國際整流器公司IR的首席執行長12年。EPC目前已居領導廠商地位,提供廣泛的氮化鎵(GaN)組合產品。

黃民奇投資眼光獨到,會成為EPC的最大股東,背後有一段故事。Alex Lidow的父親其實創立IR,IR也是漢磊的客戶,但他因故被迫離開公司,IR在2015年被賣給英飛凌。Alex Lidow看好氮化鎵技術,黃民奇看到他不惜抵押房子也要繼續投資氮化鎵技術,因此,投資他創立EPC,成立以來,即使公司被告仍力挺到底,致使EPC目前在400伏特以下的氮化鎵晶片已達全球市占率最高的廠商,EPC的產品產品廣泛應用消費電子產品、汽車到可再生能源、太空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