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科看好第2季營運 AI伺服器電源至少季增2成

2024/04/17 12:38

電源供應器廠光寶科(2301)總經理邱森彬今天表示,第2季整體表現永遠都會比第1季要好。(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電源供應器廠光寶科(2301)總經理邱森彬今天表示,第2季整體表現永遠都會比第1季要好,目前客戶提供的AI伺服器電源需求量季增逾50%,務實來看至少會有2至3成的季對季成長,隨著消費性電子第3季出貨可望回升,加上受惠於AI PC新品激勵,下半年營運可期。

邱森彬說,旗下AI伺服器電源全在高雄廠生產,第1季的部分訂單提前於去年第4季出貨,目前整體供應鏈狀況正常,看好第2季能夠按照預期交付產品,總量將比首季明顯提升至少20%至30%,由於去年對比基期較低,因此年對年相比有機會倍數增長。

邱森彬提到,光寶科現階段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在整體營收比重較大,今年首季、第2季遊戲機客戶陸續消化庫存,預估新的訂單需求可望在第3季浮現,且光耦合器去年出貨比值已有提升跡象,下半年受惠於AI PC帶動的換機潮,第3季、第4季有希望呈現年對年成長。

邱森彬提到,光寶科近年致力於建構能源網絡(IoE),建立能源管理的生態系,此方面將從儲能領域著手做起,核心關鍵能力在於軟體架構,期望透過研發實力,產生不同於硬體產品的價值,下半年將有美國市場好消息,也已鎖定日本家用微電網系統客戶送樣爭取認證,預計最快明年開花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