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下水道接管戶數392萬戶 普及率42.35%

2024/04/17 11:53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出席「打造下水道建設的3S超能力」研討會暨「112年度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考核評鑑」頒獎典禮 致詞。(內政部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內政部今舉辦「2023年度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考核評鑑」頒獎典禮,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截至今年2月底止,全國累計完成接管戶數達392萬戶,普及率達42.35%。此外,下水道建設中,已完成82座全國汙水處理廠、4座再生水廠建置,整體汙水處理率達70%,推估每日可處理汙水量達332萬噸,並產製12.35萬噸的再生水供產業使用。

花敬群指出,為加速減碳及因應氣候變遷,根據已發布的「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藍圖」及「氣候變遷因應法」,內政部將透過推動「污水下水道第六期建設計畫」、「公共污水處理廠再生水推動計畫」及「都市總合治水建設計畫」等相關計畫進行配合。

至於,此次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考評,由高雄市、桃園市獲得優等獎;宜蘭縣、嘉義市獲得傑出獎;新竹縣、臺北市獲得特別獎,其中桃園市為全國首創將家庭生活污水經由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過後的放流水,作為農業灌溉用水再利用等,且在去年用戶接管戶則超過2.71萬餘戶,為全國第一。

而高雄市獲獎重點則是在設施營運及管理方面,透過鳳山及臨海水資源回收中心再生水,每日可產生4.5萬噸及3.3萬噸再生水供應臨海工業區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