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定留任財長 莊翠雲:心情沒有變動

2024/04/17 11:51

財政部長莊翠雲內定留任,她表示,「心情沒有變動」,所有人事以準行政院長卓榮泰發布為準。(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邀請金管會、財政部等進行專題報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將缷任、財政部長莊翠雲內定留任,2人動向引起關注。對此, 莊翠雲表示,「心情沒有變動」,所有人事以準行政院長卓榮泰發布為準,她無法回答。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莊翠雲:「妳內定續任,心情如何?」莊翠雲回應:「心情沒有變動。」賴士葆追問,上次莊翠雲說沒有接到電話,現在是不是已經接到電話?莊翠雲僅表示,所有的人事還是以準行政院長發布為準,她無法回答。

另,賴士葆也詢問:「要不要開徵碳稅?」對此,莊翠雲表示,目前是「碳費」先行,至於要不要開徵碳稅,等碳費執行一段時間後,觀察碳費執行情況再來評估,目前正在蒐集國際間相關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