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主委換手》黃天牧:與「彭教授」為舊識 已啟動交接準備

2024/04/17 10:59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任期還有一個月,金融情勢經緯萬端、瞬息萬變,他無法「如釋重負」(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準閣揆卓榮泰昨(16日)宣布內閣財經閣員名單,金管會將由保險學者彭金隆擔任。即將卸任的黃天牧今天(17日)在立院表示,與彭教授是舊識,過去也曾針對保險政策議題請教過他,昨天除了親自打給彭金隆祝賀,也指定金管會主秘蔡福隆擔任交接聯絡窗口,且轉知各局處室全力配合520前交接。

立院財委會今天安排議程為「如何改善我國融資公司因缺乏監管所衍生之社會亂象,以穩定金融市場並保障消費者權益」專題報告,邀請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財政部部長莊翠雲等列席並備詢。

首先,520後即將卸任金管會主委,媒體詢問黃天牧接下來是否回到學界或是去業界?黃天牧笑稱,是回家裡,要多多陪陪家人。

媒體詢問沒有留任是否跟之前邀宴有關係?黃天牧表示,昨天卓準院長對內閣人事已經有說明當初的安排的想法,這部分他就不多說。

黃天牧指出,至於大家關心的問題(大香山招待所),我們在這週一,已經針對某個媒體報導,提及金管會有官員赴某個招待所,我當天一大早,就先跟各局處內部先行瞭解清查;然後,上班後,馬上請政風單位主動去科長以上、必須簽聲明書。

「這是子虛烏有的!」黃天牧強調,在政府服務,這是最基本的官箴,對部分媒體用這種方式來汙衊金管會,非常遺憾、我在這裡要鄭重澄清。

針對新任主委彭金隆,黃天牧回應,彭金隆學驗俱優,資歷完整,他與彭是舊識,也曾就相關保險政策議題向他請教,若彭有需要,不排除兩人親自碰面溝通,樂於提供分享各種想法和心得。

另一方面,黃天牧表示,本週二中午我已親自打電話向彭金隆祝賀,並指定金管會主秘蔡福隆擔任聯絡窗口,也請辦公室轉知本會各局處室,全力配合整個520之前交接的準備工作,金管會將會積極配合未來新彭主委接任新工作,交接期間提供充分支持,包括相關資源和資訊等。

現在是否感覺「如釋重負」?黃天牧回應,這四個字可能要等520之後,因為金融情勢經緯萬端、瞬息萬變,他任期還有一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就像台股昨天跌了五百多點,因此,現在很難「如釋重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