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月降息有譜?拉加德:ECB將在短期內降息

2024/04/17 11:00

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歐新社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週二(16日)表示,如果沒有遇上重大意外衝擊,央行預計將在短期內升息。

《CNBC》報導,拉加德在國際貨幣基金(IMF)春季會議期間表示,ECB正在觀察通貨緊縮的過程,目前整體趨勢正依照預期進行。只需要對這一過程多一點信心,如果按照計劃發展,沒有出現重大衝擊,歐洲將走向1個必須放鬆限制性貨幣政策的時刻。

拉加德補充提到,在不出現額外衝擊的情況下,現在是時候在短期內放鬆限制性貨幣政策了。

在拉加德發表這番言論不久之前,ECB剛釋出至今為止最明確的跡象,表明可能在6月會議期間啟動降息。歐洲央行上週四(11日)舉行政策會議,將利率穩定在歷史高位,但暗示,通膨降溫代表著可能很快就會削減利率。

歐央一改先前的措辭,表明如果潛在的物價壓力和先前升息的影響,能夠增強人們對通膨回落至2%目標的信心,那麼調降4%的存款利率將是「適當」的方式。

被問到6月降息後,是否可能會進一步降息時,拉嘉德指出,對此自己也非常明確表態,並強調,不會預先承諾任何利率路徑。市場仍存在巨大的不確定性,必須關注這些是泰方展、必須查看數據,並得出結論。

拉加德也提到,由於人們愈來愈擔心中東全面性的衝突,因此央行將非常密切的關注油價。自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史無前例的空襲以來,油價反應相對平緩。隨著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央行對通膨的信心持續下降,特別是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下歐抔飆漲的情況。拉加德表示,所有大宗商品價格都會產生影響,必須極度關注這些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