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最快半年後 黃金上看3000美元

2024/04/17 10:01

黃金期貨價格目前位於每盎司2383美元的歷史新高附近。(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東緊張局勢發生幾天後,提振了黃金的避險吸引力,黃金價格繼續徘徊在歷史高點附近,花旗更在最新報告中預測,黃金價格將在未來6至18個月,攀升至每盎司3000美元。

黃金期貨價格目前位於每盎司2383美元的歷史新高附近,花旗在週一(15日)報告預測,近期黃金漲勢受地緣政治熱度的推動,並與創紀錄的股市指數同時發生。

伊朗使用300多枚飛彈和無人機對以色列發動攻擊,但幾乎都被以色列攔截,市場關注以色列將如何回應。

金融服務公司Conotoxia fintech市場分析師沙維基(Bartosz Sawicki)稱,以色列的重大報復行動,可能會導致更廣泛的衝突,進而推升黃金買盤,以及油價上漲和美元走強。

以花旗北美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道許(Aakash Doshi)為首的花旗分析師,在最新報告中預測,在未來6至18個月,黃金價格可望攀升至每盎司3000美元,而黃金的價格下限,也從每盎司1000美元左右提升到20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