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東緊張局勢抵銷降息擔憂 黃金持穩

2024/04/17 08:44

週二(16日)6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下跌1% ,收每盎司2407.8美元;現貨黃金交易穩定在每盎司2382.72美元。(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東緊張局勢帶來的避險需求,抵銷美國今年降息幅度下降的預期,週二(16日)6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下跌1% ,收每盎司2407.8美元;現貨黃金交易穩定在每盎司2382.72美元。

上週五因預期伊朗對以色列進行報復性攻擊,金價觸及2431.29美元的歷史新高。

根據週一數據顯示,美國3月零售銷售增幅超過預期,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連續第2天上漲。

Kitco.com資深分析師威柯夫(Jim Wyckoff)表示,市場處於暫停模式,待以色列與伊朗更進一步的局勢,若局勢升級,黃金將再次上漲。

威柯夫補充:「如果中東衝突升級,市場焦點將轉向聯準會(Fed)。很明顯,Fed將無法很快降息,這對黃金和白銀市場來說是一個利空因素。」

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5週前曾向美國參議院小組表示,Fed距離「有信心讓通膨下降到降息所需的水準」不遠,但由於一系列強勁的經濟數據,現在決策者、投資者和外部分析師失去了一點信心。

德意志銀行預測,年底黃金價格將達每盎司2400美元,明年年底達每盎司2600美元。

德意志銀行在報告中指出:「我們認為,黃金可能會保持強勢,因為早期投資者做出任何獲利了結,都可能會被看漲黃金的後繼者填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