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石油出口能力受影響?葉倫警告 : 美將對伊朗實施新制裁

2024/04/17 09:07

美國打算在未來幾天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這些行動可能會削弱伊朗的石油出口能力,並利用金融制裁來孤立伊朗。(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葉倫()週二警告,美國將在「幾天內」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目標是石油出口和無人機零件。《路透》報導,美國財政部和國務院先前已採取行動,透過削弱伊朗石油出口能力,來遏制伊朗的「破壞穩定」行為。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也表示,希望美國盟友也能跟進。

1位財政部高級官員表示,中國正在尋求降低伊朗出口石油的能力,並獲取生產用於攻擊以色列的無人機所需的小型電子設備,並向俄羅斯出口。

路透整理了美國現有對伊朗制裁的範圍,根據美國國會研究服務處(CRS)稱,白宮對伊朗的制裁,包括已禁止了美國與伊朗幾乎所有的貿易,並封鎖了伊朗政府在美國的資產,並禁止美國對外援助和武器銷售。

CRS在2023年的1份報告中指出,由於白宮試圖限制伊朗政府並改變其行為,使得成千上萬的伊朗人,以及外國公司成為美國制裁計畫的目標。CRS表示,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可說是美國對任何國家實施的最廣泛、最全面化。

美國前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彼得·哈雷爾(Peter Harrell)表示,美國將進一步限制伊朗石油的出口,並以「打地鼠」遊戲方式,追捕伊朗空頭公司及金融家。

葉倫表示,美國正在利用金融制裁來孤立伊朗,並破壞其資助代理人團體和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的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