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微拚三強鼎立 推出最新AI PC晶片

2024/04/16 21:40

超微週二推出為支援人工智慧的個人電腦提供動力的新處理器。(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晶片設計公司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週二推出為支援人工智慧的個人電腦提供動力的新處理器,力求在與輝達和英特爾等競爭對手在人工智慧個人電腦(AI PC)競賽中角力。

人工智慧電腦是配備處理器的個人電腦,旨在執行即時語言翻譯和摘要等人工智慧任務。

超微稱其產品為迄今為止商用PC領域最強大的晶片,並表示筆記型電腦用的Ryzen Pro 8040 系列處理器,和桌上型電腦的Ryzen Pro 8000系列處理器均採用先進的4奈米技術打造。

超微在周二的新聞稿中表示,這些處理器預計將從2024年第2季開始為惠普和聯想等品牌的PC 機型提供支援。這些新的AMD晶片將與輝達和英特爾專為AI PC設計的晶片競爭。

與輝達一樣,超微也不生產自己的晶片。相反地,它將晶片的製造外包給半導體代工廠,主要是全球最大的代工晶片製造商台積電。台積電目前生產3奈米晶片,並計劃在2025年開始大規模生產2奈米晶片。

輝達1月初推出了新的GPU,用於在PC上運行生成式AI應用程序,應用於宏碁、戴爾和聯想等公司的產品。英特爾於去年12月推出Core Ultra晶片,可在PC上運行人工智慧功能。該公司表示,這些處理器將嵌入宏碁、華碩、戴爾、惠普和聯想等公司的230多台全球首款人工智慧PC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