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暴殺547點 法人建議短線聚焦5大受惠類股

2024/04/16 21:03

投顧業者分析,中長期台股長多格局未變,投資人短期操作可聚焦中東衝突的5大受惠類股。(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東衝突局勢升溫,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失守2萬點關卡。投顧業者分析,中長期台股長多格局未變,投資人短期操作可聚焦中東衝突的5大受惠類股,包含煉油、貴金屬、軍工、無人機及貨櫃運輸。

伊朗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導致2兩國間長期存在的緊張局勢進一步升高,凱基投顧檢視1940年以來,歷次國際重大戰爭或恐攻事件對股市的影響,認為只要未演變成世界大戰或美國本土沒有受到波及,衝突事件對股市影響大約1周內利空出盡,約3周內即收復起跌點。

不過,考量到伊朗本為儲存量占全球市占率9%的產油國,全球有30%的液化天然氣和20%的石油會經由荷姆茲海峽運送,凱基投顧預期,此次衝突將推升石油價格,連帶推高黃金與美元等避險資產價格,進而引發對通膨的預期,導致延後聯準會降息時程並推升美債殖利率,進而衝擊中長期經濟。

對於近期的台股選股策略,凱基投顧資深分析師許高銘建議,短期操作可聚焦於煉油、貴金屬、軍工、無人機、貨櫃運輸等,可望受惠於中東衝突的5大類股;中長期則維持原先看法,即台股長多格局未變,但第2季至第3季恐漲多修正,建議逐步轉為防禦型操作,首選高股息與低評價兼具個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