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延後降息 美元迎接1年多來最佳牛市

2024/04/17 06:56

預期美國利率將在更長時間內保持在高位,並隨著中東緊張局勢升級,投資者紛紛湧入避險貨幣,美元將迎來一年多以來的最大漲幅。(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預期美國利率將在更長時間內保持在高位,並隨著中東緊張局勢升級,投資者紛紛湧入避險貨幣,美元將迎來一年多以來的最大漲幅。週二,彭博美元即期指數連續第5天攀升,漲幅達到2%左右,這是自2023年2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在人民幣的幫助下,美元在新興市場貨幣中一路走強。ING Groep NV貨幣策略主管Chris Turner在一份報告中寫道:目前很難對抗美元牛市趨勢。他表示,該指數可能會再上1.2%,達到1280點,這將是自10月以來的最高點。

今年大部分時間,市場一直押注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等主要央行將與聯準會一致放鬆政策,這使得整個貨幣市場的走勢受到抑制,隱含價格波動指標跌至多年低點。

但隨著聯準會政策擱置時間拉長,以及新一輪避險情緒席捲市場,美元的上漲正加劇。在十國集團貨幣中,過去5天美元兌瑞典克朗和澳元升值幅度最大。在亞洲,韓元和印尼盾受到的打擊最為嚴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