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勤誠營運拚逐季走高 高U數產品成關鍵

2024/04/16 19:37

AI伺服器需求對機殼是利多。(示意圖,彭博)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AI伺服器需求對機殼、散熱廠商是利多,也帶動產品升級,不過相對散熱產品升級方向明確,AI伺服器至今對機殼U數沒有太明顯提升,將稀釋各廠差異。伺服器機殼指標廠勤誠(8210)則表示,與客戶合作開發高U數產品日久,近期也成為輝達(NVIDIA)2U合作夥伴,今年維持營運逐季增溫預估。

輝達目前有1U、 2U與4U伺服器,而高U數伺服器多指6至8U,目前仍是資料中心客製化才會提升到高U數,法人認為,因1至4U產品大多機殼廠都有能力產出,會削弱各廠間的競爭力差異,也會影響單價、利潤。不過AI伺服器需求強,勤誠認為,在手訂單、專案陸續貢獻,也持續優化成本結構,並切入輝達GB200供應鏈,今年全年表現將優於去年。

勤誠第1季27.7億元,年增68.4%,創下歷史新高,估下半年會更好,且勤誠切入高U數產品時間較早、與供應鏈客戶關係緊密,能維持一定優勢,法人也說,因AI伺服器營收佔比明顯提升,嘉義廠導入自動化生產、成本降低,有助於勤誠毛利率表現。

今日機殼族群股價疲弱,以營邦(3693)收在跌停最為弱勢,迎廣(6117)、晟銘電(3013)也走低,勤誠股價則跌逾5%。此外,車用機殼廠華孚(6235)昨公告稅後淨利7000萬、年減26%,每股稅後盈餘(EPS)0.36元,獲利表現衰退,加上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傳裁員波及,也收跌逾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