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聯合電子紙生態圈62家夥伴 迎接彩色電子紙時代

2024/04/16 18:23

元太聯合電子紙生態圈62家夥伴,迎接彩色電子紙時代。(元太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子紙大廠E Ink元太(8069)將於在4月24日展開為期3天的Touch Taiwan 2024 展會中,聯合高達62家上下游電子紙產業生態圈夥伴,盛大展出以低碳電子紙為核心,更大尺寸、全彩色、更低耗能、無光害的環境友善電子紙技術,展現智慧城市中無所不在的低碳電子紙應用。 

為加速電子紙技術發展及多元產品應用落地,元太以建構電子紙生態圈為主要經營策略之一,不僅邀集更多電子紙生態圈夥伴加入電子紙產業行列,同時亦深入經營供應鏈上中下游夥伴關係,優化電子紙模組產品的設計生產與製造、促使零組件供應資源多元化。 

「隨著電子紙供應鏈與生態圈健全與擴大,元太將持續深化電子紙材料與墨水技術。」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開放關鍵電子紙材料與顯示器模組製造廠商策略合作,不僅可以拓展市場觸角,更可經由合作夥伴生產更多不同尺寸且具競爭力的電子紙顯示器模組,降低終端產品與市場的開發瓶頸、加速新應用發展導入。期待更多的供應鏈夥伴們加入電子紙生態圈行列,與元太攜手運用綠色低碳的電子紙技術,共譜智慧與永續未來。

元太致力經營電子紙生態圈,從上游到下游的供應鏈夥伴包括IC設計、模組廠、系統整合商、應用開發解決方案商等多元生態圈夥伴均在列。今年Touch Taiwan 2024展會將集結其中62家合作夥伴於元太展位中聯合展現全方位電子紙技術解決方案。

其中,彩色大尺寸電子紙看板適用在廣告海報、公共告示、交通資訊、衞教資訊看板等多元場景,此次將有龍星顯示科技、達運精密、光遠科技、漢晶、振曜科技、飛利浦商用顯示器、瑞訊智能、睿能資訊、夏普、嘉捷科技等電子紙看板解決方案商,帶來多樣從13.3吋至31.5吋的全彩電子紙看板,提供超低耗電的動態廣告資訊,或零耗電的電子紙海報看板。

在智慧零售系統,也有來自全球電子貨架標籤解決方案最重要的系統供應商包括漢朔科技、Pricer、SoluM、智控網絡、Vusion Group,展示最新彩色電子紙標籤系統展示,正美企業則將展出應用於電子紙貨架標籤的無線太陽能供電解決方案。 

還有東方科脈、奇新光電、清越光電、江西興泰、聯積電子、墨方光電,將分別展出旗下各尺寸的彩色電子紙模組系列產品。天鈺科技、奇景光電、晶門科技、晶宏半導體、瑞昱半導體、義明光電、群登科技、達發科技、義隆電子、聯合聚晶、聯詠科技等IC設計夥伴,亦將分別展示適用於電子紙廣告看板、貨架標籤、物流標籤、電子書閱讀器,或用於指紋識別的電子紙IC解決方案,以更低耗電的IC設計,驅動高效率的能源管理。

另有高達33家夥伴參與元太系統開發合作,分別展示在零售、IoT、廣告看板、閱讀器和筆記本應用的系統開發成果。

為朝淨零碳排方向發展,元太在超低耗電的電子紙技術中,亦開發以太陽能電池供電的系統應用,引進Ambient室內太陽能電池、台塑太陽能染敏電池,及台灣鈣鈦礦第三代太陽能電池,分別運用於零售及物聯網(IoT)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