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偕Micro LED生態圈夢幻團隊 應用延伸至陸海空 

2024/04/16 18:08

友達Micro LED Display HMI解決方案打造透明Micro LED前座儀表,呈現資訊並保留駕駛視野開闊。(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大廠友達(2409)將於Touch Taiwan 2024,以「Beyond Display.See the Possibilities 引領視界.跨域未來」為主軸,展示Micro LED顯示技術落實於生活的各種可能,包含大尺寸、高透明度Micro LED顯示器於智慧移動、零售到醫療之應用,並結合綠色科技運用,持續創造顯示新價值。

友達深耕Micro LED終極顯示技術多年,以其高亮透明、極致畫質、自由型態三大特性發展突破性技術,領先業界實現Micro LED多元場域應用並持續累積出貨實績。

同時,友達也整合上下游供應鏈,建立Micro LED完整生態圈,攜手富采與錼創科技打造Micro LED夢幻團隊,掌握關鍵原料與製程,將進一步實現COC(Chip on Carrier)到Micro LED模組 in-house 生產,打造領先全球的一條龍量產線,大幅改善生產效率及提升良率,提升友達在Micro LED產品的成本競爭力,加速推進Micro LED大量商品化的時程。 

此次在Touch Taiwan 2024,友達將首度展出的全球最大裸眼3D Micro LED雙層顯示器,並克服螢幕越大量率越低的困難,打造單片尺寸全球最大的31寸Micro LED顯示器,及斬獲多獎項肯定的60吋高透明度Micro LED顯示器等亮點。 

除了實現商業超大尺寸螢幕需求,友達在Micro LED的落地應用於生活層面遍地開花,擴展出陸海空全面應用覆蓋,已打造高科技海上旅遊體驗,於高雄亞灣智慧渡輪導入Micro LED智慧窗屏,飽覽港灣美景同時也能獲悉導覽資訊;此次展出也針對陸地與高空多變的交通環境,整合A.R.T.技術與觸控技術於Micro LED顯示器,達到抗眩光、防反射與高散射效果,應用於車艙與飛行儀表,不僅提升道路駕駛安全,更適應能見度與光線條件極端的高空環境,使駕駛戴墨鏡仍可清晰解讀訊息並精準操作。

在智慧車艙,友達Micro LED Display HMI解決方案打造透明Micro LED前座儀表,呈現資訊並保留駕駛視野開闊;亦為副駕駛座乘客打造收放自如的Micro LED螢幕,在不影響顯示品質的前提於顯示區內建鏡頭,讓使用者能與視訊對象直接眼神接觸,提供絕佳的雙向溝通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