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攸泰5月興櫃轉上市 全年成長幅度上看2成

2024/04/16 17:01

攸泰董事長簡民智今天表示,公司持續專注於衛星通訊、農業、物流、海事、交通與政府專案等重點產業等6大領域。(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大眾控(3701)旗下攸泰科技(6928)預計5月自興櫃轉上市,預計今年在旗下產業電腦、嵌入式主板持續增溫,以及低軌衛星業績倍數年增、無人機營業額成長5成助攻之下,全年整體成長幅度上看20%。

攸泰董事長簡民智今天表示,公司持續專注於衛星通訊、農業、物流、海事、交通與政府專案等重點產業等6大領域,為不同垂直市場的客戶提供加值型客製化服務,並透過自有品牌睿剛電訊 (RuggON)的解決方案擴大營運效益。

簡民智說,攸泰去年海事營收約佔68%,加值型產品12%,品牌10%,衛星10%,今年進一步朝向太空科技產業鏈快速發展,現正與工研院合作發展國產「大陣列高頻寬衛星地面終端設備」,以及產發署科專計畫支持的 「多軌道衛星地面移動終端天線產測研發創新」等專案,衛星全年營收占比將達15%。

自有品牌方面,簡民智認為,透過硬體實力搭配軟體系統整合,有利於向客戶輸出一站式解決方案,在產品研發及核心技術方面,集團每年投入研發經費均達營收5%以上,並以少量多樣的客製化研發設計能力、系統整合能力、和全球服務及後勤支援能力作為主要競爭優勢。

提到大眾控在無人機領域的前景,簡民智說,無論是控制器、飛控系統,或是整機輸出,第1步先鎖定台灣市場標案,需要時間醞釀,往後進軍海外會與國外系統廠商合作,至於旗下嵌入式板卡已斬獲歐美新專案,既有海事大客戶的訂單將繼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