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取得國內冷軋塗鍍鋼品類首張第二類環保標章

2024/04/16 16:38

中鋼開發的熱浸鍍鋅鐵合金無鉻鈍化皮膜鋼低汙染,使用壽命遠高於鉻酸皮膜鋼捲。(中鋼提供)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鋼去年成功開發的「熱浸鍍鋅鐵合金無鉻鈍化皮膜鋼」不僅經TAF (Taiwan Accreditation Foundation) 認證無六價鉻或其他類有害物質,且使用壽命遠高於一般鉻酸皮膜鋼,通過環境部審查並取得國內冷軋塗鍍鋼品類首張第二類環保標章。

中鋼指出,近年來國對於產品所含化學物質逐步加嚴管制,例如歐盟於2003年加嚴RoHS(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規範,加強限制在電子電器設備中使用某些有害成分;另2022年日本公共建築工事標準仕樣書內容亦提及公共建築、民間建築所使用的鋼製建具,應參考新版JIS G3302規範,日本也於2023年公告熱浸鍍鋅鋼材所用的塗料不得使用鉻酸,預計將逐漸擴散至周邊國家。

中鋼表示,針對產品無鉻化趨勢,不僅投入無鉻型表面鈍化處理藥劑的開發,此外,也逐一克服製程上的挑戰,使得熱浸鍍鋅鐵合金無鉻鈍化皮膜鋼在塗覆製程中完全杜絕鉻酸,生產過程亦無產出含鉻有害事業廢棄物。

中鋼說,生產的熱浸鍍鋅鐵合金無鉻鈍化皮膜鋼不僅符合低污染訴求,中鋼進行該鋼材試片的鹽水噴霧加速腐蝕試驗,結果顯示在240至360小時始產生紅銹,相較一般鉻酸皮膜鋼於120至168小時即產生紅銹,證明產品擁有可延長產品使用週期的優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