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鎧俠傳重啟IPO計畫 力拚今年內上市

2024/04/16 14:40

日本晶片製造商鎧俠(Kioxia)傳出將重啟IPO(首次公開發行)計畫。(示意圖,彭博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半導體市況復甦,日本晶片製造商鎧俠(Kioxia)傳出將重啟IPO(首次公開發行)計畫。綜合媒體報導,鎧俠已決定最快在今年內於東京證券交易所IPO上市。

據消息人士透露,鎧俠第一大股東、美國投資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已在本週一(15日)與鎧俠往來銀行會面,告知上述IPO計畫。

對於上述報導,鎧俠回應表示,公司仍在為在適當的時間上市做準備,但目前尚未有關於IPO的新信息可供分享。貝恩資本則拒絕置評。

報導也指出,鎧俠在重啟IPO計畫的同時,也持續考慮和美國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WD)的記憶體事業進行合併。

對此,鎧俠一位高層表示,即便鎧俠能夠上市,但與其他公司的整合也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公司將繼續探索整合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