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SA把火星樣本帶回地球 尋求更省錢方案

2024/04/16 14:05

NASA的毅力號火星探測器已在2021年登陸火星收集樣本。(美聯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官員週一(15日)表示,NASA已擱置將火星樣本帶回地球的計劃,直到NASA找到更快、更便宜的方案。

NASA數十年來一直希望能從火星上採集樣本並回到地球,為火星樣本取回任務(MSR),但隨著成本不斷增加,計劃不斷延期,最新的估算顯示,整個計劃成本為80億至110億美元,預計2040年完成,比宣傳的時間晚了約10年。

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稱,耗費的資金太多了,所需時間也太久。由於NASA面臨預算削減,他不會允許其他的任務被火星樣本取回任務影響,因此他希望NASA內部和企業提出其他方案來改進這個計畫,「我們希望盡可能獲得每一個新的想法」。

NASA科學任務負責人福克斯(Nicky Fox)拒絕猜測,表示考量到新的計劃和時程表,以及可能帶回多少樣本,又或者樣本何時會抵達地球,無論哪個提案都將包含這些資訊。

NASA的毅力號火星探測器(Perseverance)已在2021年登陸火星,收集樣本至今,目標是收集更多樣本來尋找火星的有機物質,以證實火星曾有生命存在。NASA目前希望以不超過70億美元的支出,至少將部分收集到的樣本送回到地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