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敦吉:第1季獲利亮眼 逆勢走揚

2024/04/16 10:09

敦吉第1季獲利創同期新高,今股價逆勢走揚(資料照片)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敦吉(2459)第1季受惠製造及驗證事業群表現強勁,稅後淨利1.54億元,年增27%,創歷年同期新高,每股稅後淨利為1.44元,也創歷年同期新高。財報佳績,帶動敦吉今股價逆勢上揚,以70.1元開盤,盤中最高達72.4元,上漲3.4元、漲幅近5%。

敦吉昨公布自結財報,第1季合併營收13.41億元,季減29%、年減14%,毛利率達23.96%,季增0.7個百分點、年增6.65百分點,稅後淨利1.54億元,與上季接近、但年增27%,創歷年同期新高,每股稅後淨利為1.44元,也為歷年同期新高。

敦吉指出,製造事業群季第1季呈現亮眼成績,營收與獲利皆雙成長,對集團貢獻的營收占比達46%、年成長6%;對集團貢獻的獲利占比達72%、年成長幅35%。主要因音圈馬達製程客戶需求攀升、營收年增63% ,音圈馬達SMT客戶拉貨動能強勁使需求放量、營收年增78%,還有音圈馬達繞線營收年增4%。

敦吉也表示,驗證事業群第1季營收及獲利也有增長表現,因電磁相容測試認證業務攀升,營收及獲利各年成長約2成,加上近期驗證事業群取得中國微型計算機、顯示器CEL能效認可實驗室資質,可望為後市營運增添成長力。

敦吉指出,以第1季營收分布來看,前3大產品占整體營收為音圈馬達占23.26%、車用設備10.66%、電磁相容測試9.94%。

就敦吉的3大事業群,通路事業群的光學讀取頭(OPU)代理線,受儲存技術革新而終止產品生命週期(End-of-life),今年第1季營收佔比僅剩9%、遠低於去年同季的20.69%,這雖導致第1季營收呈年減,但對獲利影響性小。

展望未來營運,敦吉指出,隨製造事業群持續增加繼電器代工品項、研發變壓器及車載塑件產品下,可望增加市場份額;通路事業群也將佈局重點放在顯示器、電動車/E-Bike、醫療、新型電源、工控相關、網通/影音/家電等市場以及各式材料開發,預期有助營運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