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鎧董事長吳柏樺:未來5年快速成長期

2024/04/16 09:24

巨鎧董事長吳柏樺(中)指出,疫情期間90%的同業都在踩煞車,巨鎧過去3年則加足油門投入研發,已開發出很多新品,「開發的產品都是獨角獸」,有節奏、有規律的打仗。(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汽車改裝車燈大廠巨鎧精密(2254)董事長吳柏樺表示,台南科技新廠投產後,「第2季轉盈是基本的」,未來5年巨鎧將進入快速成長期。

吳柏樺指出,疫情期間90%的同業都在踩煞車,巨鎧過去3年則加足油門投入研發,已開發出很多新品,「開發的產品都是獨角獸」,有節奏、有規律的打仗。

除了汽車改裝車燈,巨鎧將打造汽車改裝外部件車聯網,包括AI發光輪框、電子後視鏡、AI避震器等,提供改裝市場一站式購足服務。

目前巨鎧主要瞄準美國汽車改裝市場,北美市場營收貢獻比重逾9成,美國10輛新車中,有9輛都是陽春款,這都是巨鎧的潛在客戶,代表市場潛力還相當大。

他並指出,台南科技新廠規劃3-5年內年產值可達50億元,初期單月產值約1億元,公司未來5年將進入快速成長期。

巨鎧已取得全球最大豪華套件改裝品牌MANSORY台灣總代理,吳柏樺透露,這只是熱身而已,雙方未來可望進一步合作,不是純粹代理而已,有助於巨鎧歐洲市場佈局。

巨鎧去年營收5.5億元、年減40.8%,並罕見虧損0.48億元,每股虧損0.78元,主要是美國升息太快,造成部分客戶營運出狀況。

今年第一季營收1.08億元,仍較去年同期衰退27.52%,預期新廠投產後,第2季營收逐步回到正成長,並有望轉盈,全年營運也正向、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