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緣政治擔憂推動 黃金走高

2024/04/16 09:10

黃金價格週一 (15 日) 攀升。6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週一上漲0.4% ,收每盎司2383美元。(路透)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元和美國公債殖利率,因美國3月零售銷售升幅高於預期,而進一步走高,但由於中東緊張局勢刺激避險需求,黃金價格週一 (15 日) 攀升。

6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週一上漲0.4% ,收每盎司2383美元。

現貨黃金週一上漲 0.9% 至每盎司 2365.09 美元。上週五(12日)因預期伊朗對以色列進行報復性攻擊,金價當時觸及歷史新高每盎司2431.29美元。

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梅萊克(Bart Melek)表示,價格走勢似乎受地緣政治驅動,可能與以色列國防軍的聲明有關。

美國 3 月零售銷售成長 0.7%,高於預期,這激勵美元上漲 0.2%,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觸及5個月高點。市場目前預期,年底前降息次數 (每次25 個基點)的次數,將不到 2 次,而之前預期是3次。

不過RJO資深市場策略師帕維洛尼斯(Daniel Pavilonis)警示,短期內隨著地緣政治溢價消退,金價可能會跌向每盎司22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