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擬大規模出售股票 川普社群媒體股價暴跌逾18%

2024/04/16 09:34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旗下社交媒體公司「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擬出售數百萬股公司股票。(示意圖,彭博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旗下社交媒體公司「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被爆出,公司已申請登記潛在出售數百萬股股票。消息一出,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週一(15日)暴跌逾18%。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文件顯示,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已申請登記出售最多1.46億股股票,當中包括川普自己持有、連同一批有條件獎勵股份,共計1.14億股的股份。不僅如此,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還計畫申請發行約2150萬股新股。

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預估,公司將透過行使認股權證獲得總計約2.471億美元(約新台幣80億元)的資金。

消息一出,引發投資人擔憂大量新股湧入市場,可能將壓低公司股價。對此,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發聲明回應,稱相關文件並不意味著股東計劃出售股票,且並未改變川普和其他大股東在 9月底前不得出售股票的6個月禁售期限制。

受上述報導影響,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週一(15日)股價暴跌18.35%,收在26.6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