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錼創-KY董座:今年是Micro LED非常樂觀一年

2024/04/15 20:10

Micro LED廠錼創-KY董事長李允立今天表示,2024年是Micro LED非常樂觀的一年。(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Micro LED廠錼創-KY(6854)董事長李允立今天表示,2024年是Micro LED 非常樂觀的一年,旗下營收將繼續倍數年增,主力產品包括電視、頭戴型顯示器,智慧手錶也將挹注業績表現,生產設備銷售將貢獻1至2成營業額,與富采(3714)、友達(2405)在上下游的合作仍持續進行中。

李允立今天受邀出席證交所舉辦的法人說明會,強調Micro LED去年迎來發展階段的關鍵里程碑,正是從純粹的技術研發走向商品化,在原採用Mini LED、LCD的各種應用領域當中,未來幾年皆將飛速成長,儘管蘋果暫時擱置Micro LED版本的Apple Watch計劃,仍舊「短空長多」。

李允立說,目前Micro LED最大的競爭壓力來自相對便宜的OLED,事實上,現在市場對於Micro LED的需求仍遠大於供給量,因此錼創將繼續致力於建置新產線,攜手富采旗下晶元光電,以及面板大廠友達打造生態系,以降低生產成本,提升終端客戶採用率。

李允立舉例,以車載面板市場來看,現在多數廠商仍相當期待透過Micro LED在擋風玻璃打造透明顯示效果,以精簡現有的面板數量,就絕對金額而言,Micro LED在2030年將有機會低於OLED現在的價格,錼創也已與客戶在此領域開案研究。

錼創-KY去年營收9.43億元、年增133%,稅後淨損5.13億元,優於2022年的稅後淨損5.65億元,每股虧損4.78元,優於2022年的每股淨損5.47元;錼創今年首季營收2.05億元,季減16.32%、年增112.0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