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補助活水到!三星美廠投資倍增至1.46兆元

2024/04/15 18:06

三星位於德州泰勒的製造工廠建設。(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緊隨英特爾和台積電補助後,美國商務部晶片計畫辦公室今天(15日)上午宣布向三星電子提供64億美元(台幣2100億元)撥款。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正授予三星電子高達64億美元,用於在德州建設晶片製造設施,這是拜登政府重振美國半導體製造業一系列重大補貼中的最新一項。

美國商務部稱,三星正利用這筆贈款將其在德州泰勒市的投資增加至約450億美元(台幣1.46兆元),增加第二家晶片製造廠、先進的晶片封裝設施和研發能力。這比三星2021年在泰勒建立晶片製造工廠的承諾增加了1倍以上。

《華爾街日報》本月稍早報導三星擴大對泰勒的投資計畫。這筆資金取決於商務部的盡職調查,商務部根據2022年《晶片法案》監管390億美元的製造補貼。對三星的資助使美國商務部今年為美國大型晶片製造項目提供的資金總額達到230億美元(台幣7436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